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

逃避神的憤怒

星期四晚教會查經看創世記9章,雅偉神與挪亞及他的兒子並其後裔立約,不再用洪水毁滅大地,以彩虹為記。

為什麼雅偉神以彩虹為記,不以其他呢?

要知道雨後彩虹;彩虹是雨後才出現。為什麼雨停了,才出現記號,不該是將要下雨前出現,叫人看見,想起雅偉神所立之約,那不管雨有多大,也不用怕。

雨停才出現虹,為什麼呢?

創9:15-17
「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,必有虹現在雲彩中,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,水就再不氾濫、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。虹必現在雲彩中,我看見,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。」神對挪亞說:「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。」

彩虹為記,未下雨之先,雅偉神已將虹放在雲彩中,看來這虹是神先給祂自己的記號: 「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,必有虹必現在雲彩中,我看見,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。」

雨後彩虹,除感謝神因愛人,與人立約,没有以水毀壞一切,還提醒自己神是忍耐等候我們回轉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