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天與地

近日探訪兒時的鄰居兼好友,他剛歐遊回來,又快將往東南亞旅行,故趁他仍在香港,往他的新居探訪。老友獨居雖非豪宅,但也是中上之選,背山面海,環境舒暢。

老友半生順順利利,投資有道,十多年前已提早退休,過其優遊生活。

這讓我想起創世記中亞伯拉罕與他兄弟拿鶴。亞伯拉罕聽從神,離開本族父家,往不知道的地方。亞伯拉罕聽從神,妾離子散; 等候1/4世紀,在100歲才得一兒以撒,但卻差點死在刀下。

但他的兄弟拿鶴留在本族父家,兒孫成群,並享齊人之福。

看起來論福,跟從神的亞伯拉罕遠不及沒有跟從神的兄弟拿鶴,然而雅偉神在當中給亞伯拉罕帶著祝福的誓言:
”論福,我必賜大福給你;論子孫,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,如同天上的星,海邊的沙。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,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,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。”(創世記22:17-18)

雖然老友享受優哉游哉的生活如亞伯拉罕的兄弟拿鶴,但我卻願學習如阿伯拉罕跟從神。

天與地,你的選擇是那個呢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