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開關制

今早回教會途中,路人稀疏,前面有幾位女士和一位男士在指東望西,身旁有一位婆婆推著很大的手推車,車上滿載舊紙箱紙皮。沉重的車卡在凹凸不平的路面,婆婆雖然出力地推,但車子仍是寸步難前。

自己身體有傷患,但想起曾有肢體分享說:他因腰傷而「錫身」,經歷雅偉神的教導和提醒後,他豁出去。透過肢體的分享,神也是在教我要豁出去。

當伸手推那車子的時候,出乎意外地輕。主耶稣說:“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”(馬太福音11:30)

這時那位在前面的男士,走來問我路。我對他說:“我可以告知你如何去,但你須先幫這位婆婆。”這位男士二話不說,就立刻與婆婆合力地將車子推上平坦之處,他還問婆婆要推往那兒,婆婆示意不用了。我也告知他如何前往他要去之處。

為什麼這位男士要在我伸手推車子時走來問路呢?不遲不早,「時間」表示什麼呢?為什麼這陌生男士會聽我這小女子的說話,且立即行動?回想自己的語氣,滿有權柄,這是誰賜呢?

神是預備施恩給我們的,並且是用十足的升斗,連搖帶按,上尖下流地倒在我們懷裡。然而戴滿神恩典的升斗的開關制,原來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回

1 則留言: